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

 

 

PEKING UNIVERSITY – LINCOLN INSTITUTE

Center for Urban Development and Land Policy

 

研究基金及论文奖学金申请通知

 

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简称“北大-林肯中心”或PLC)是由北京大学与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于2007年10月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旨在通过科研培训等活动促进土地和城市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及人才培养工作。北大-林肯中心将在2013年继续开展研究基金、论文奖学金及“培训培训者”项目,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与。

2013-2014年度研究基金

为加强城市经济学、土地利用与政策、城市发展与区域规划、公共财政和房地产税、城市交通、住房政策、环境政策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北大-林肯中心将开展第八届研究基金项目。从事上述领域研究工作的在职科研人员和学者均可申请。资助时间为一年,资助金额为50000-70000元人民币。

2013-2014年度学位论文奖学金

为促进人才培养,北大-林肯中心将同时开展第九届学位论文奖学金项目。申请人须为在读二年级及其以上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申请的题目为学位论文且申请时已正式开题(需导师签字确认)。申请人的研究方向为城市经济学、土地利用与政策、城市发展与区域规划、公共财政和房地产税、城市交通、住房政策、环境政策及可持续发展。资助时间为一年,资助金额为20000-35000元人民币。

-----------------------------------------------------------------------------------------------------------------------------------------------------------------------

“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及规划政策”高级培训班招生通知

为适应快速城镇化对城市研究人才的迫切需要,北大-林肯中心将于2013年7月暑假期间继续“培训培训者(Training the Trainers)”计划。该年度培训的主题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学及规划政策”,北大-林肯中心将邀请在该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开展教学和研讨等活动。

培训对象:国内高等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教学和专业研究的工作人员,一般要求获得博士学位,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学历要求;已经参加过前几期培训的人员将不予考虑。

培训人数:60名,优先录取具有博士学位、英语水平高、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教学的青年教师;

培训时间:2013年7月1-5日;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校内;

培训费用:北大-林肯中心将承担与培训相关的食宿、资料等费用,并对外地学员补贴最高为500元的路费;

培训成果:对顺利完成培训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报名材料:1)中文简历;2)博士/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3)报名的目的及意义(限1500字)。

----------------------------------------------------------------------------------------------

申请须知:

1)  研究基金、论文奖学金和培训通过在线进行申请,申请地址为:

http://www.plc.pku.edu.cn/applyFund.aspx  (恕不接受其他形式申请)

2) 申请起始时间:2013年1月1日;申请截止时间:2013年5月15日

3) 联系人:金涛  (电话010-62756535;邮箱:jint@plc.pku.edu.cn)

话题:



0

推荐

满燕云

满燕云

12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及中国项目主任。1993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森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公共与环境事务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担任副教授并获终身教职。教学和研究兴趣集中在城市和区域经济学、公共财政、经济住房、土地和环境政策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文章